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李大钊青年干部学校培训心得–陈春虎
【发布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00:00】

                                                                                                        李大钊青年干部学校培训心得
                                                                                           生命科技学院2010级农学团支部书记 陈春虎
    本月七号我有幸随队参加了我校成立李大钊青年干部学校仪式,并荣幸成为李大钊青年干部学校第一批学生。活动当中,各位老师的精彩演讲,使身为学生干部的我获益匪浅。我通过对本次培训的认真学习与研究,下面我就我自身简单谈谈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和我今后工作中的打算。
    活动开始是李大钊青年干部学校的成立仪式,各位与会领导分别发言,介绍大钊青年干校的性质、组织领导、培养对象等内容。为此我意识到这对身为学生干部的我加强我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管理水平,为以后的工作更好地发展是一次良机。所以我一时间情绪高潮,满怀期待的等待培训讲座的开始。
    本期学生干部培训主要安排了四场讲座,分别对李大钊精神和李大钊精神如何结合当代学生干部现实状况赋予实践,现在学生干部关于中华道德,人文精神的培养学习;学生干部的价值体现;如何保持阳光心态,获取快乐生活等方面详细讲演。使我在思想境界与道德修养等方面有了新理解:首先,有起码的政治素质,即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主要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加强自身的政治素质培养,拓宽知识面。第二,加强思想素质培养,做到诚实、正直、公正、无私,能吃苦耐劳,做到言行一致,遵章守纪,争做表率,树立好学生把干部的形象。第三,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包括分析问题的能力,调研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要学会主动分析,迅速反应,工作缜密,大胆创新。第四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有坚定信念,顽强的意志,稳定情绪,健康身心,做事冷静而且要具有自信。
每位老师在不同领域对我提出期望与要求,使我们明白我们背负的责任,以及李大钊先生那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思想和不计个人得失的大无畏精神。
    身为学生干部,无论学习工作中,都要在各方面做同学的楷模,善于团结同学,关心同学疾苦,热心帮助同学,想方法解决同学们实际困难,工作中坚持民主,善于听取同学们的宝贵意见,改正自身的不足之处,争取将工作做到同学们满意,老师满意。
    此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我觉得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终生受用的知识,让我对学生干部有了新认识,对以后的学习,工作也都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就如培训时老师所讲,大学生学生干部是普通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一批具有高素质能力的人才,在学校和同学中充当桥梁和纽带作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更是广大同学的忠实代表。而就我个人而言,本次培训班让我知道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要想不落伍、更好的做工作,就得学会高潮的生存、发展本领,能够自我更新和自我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大学校园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基础与专业知识,基本的学习能力,能应用学过的知识来分析文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要具有自身调控能力,能够适应新时期多元化,多变性发展的外部世界。而且这种适应是一种能动性适应,也就是不仅要能科学地认识世界,更要能适应外部的世界。
    经过本次培训,我们应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我们是集体的一员,并非特殊干部级别,我们不可以脱离集体,当出现错误时应正规自己的错误,有时要时刻敢于在同学们面前做自我批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以这次干部培训为契机,继续努力奋斗,以一颗平和的心前行。前方路还很长,我将接受老师同学们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