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心得体会–李高阳
【发布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00:00】

                                                                      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生命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 李高阳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团委在主校区会议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学校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我院组织庞大的学生干部队伍参加了本次大会,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我深感作为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学生干部的使命感。
    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首先应是一名学生,也就是要从学生中来,然后是一名干部,要回到学生中去,所以要做好学生干部应做到“六有”,“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胸中有识,目中有人,手中有艺”和具备以下几点的能力素质和意识:
    1、树立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对于一个学生干部而言,政治理论水平是完成各项任务的前提条件。因为政治理论教育对于青年的人的世界,思想信仰及为人处事,都起着相当重要的指导作用。他直接影响着青年人的政治思想和道德观念,和理论水平,文化素质的提高。
    2、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服务意识是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学生干部就要实实在在,勤勤恳恳地为学生服务,就要肩负着一份责任,既然扛上就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既然选择了当学生干部,理所当然地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这就必然要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
    3、扎实的专业知识。丈高楼平地起,知识就是平地,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很好的工作。也是保证工作激情基础所在。当今正是知识竞争的年仪,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就不能在同学中树立威信。学习能力是我们大学生一个很重要的能力素质。
总之,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思想上明确四个“一”。第一,把自己担负的社会工作当做“一项事业”,从而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第二,把自己的工作当做“一门学问”从而以严谨好学,实事求是的态度去研究学习,达到增长自己知识和才干的目的。第三,把自己担负的社会工作当做“一个天地”即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锻炼自己才干,实现自己理想天地,从而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不怕失败,努力争取成功。第四,把自己担负的社会工作当作“一种生活”,这个仅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不同于他人的大学生活形式,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去处理好生活的人和事,以及各种关系,使自己成为具有现代生活素质和能力的人。用一句话概括,学生干部应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新的“四会”新人。
    经过这次培训,我相信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