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社交礼仪讲座》心得体会–校中文电台陈媛媛
【发布日期: 2010年12月26日 00:00】

 

《社交礼仪讲座》心得体会
校中文电台陈媛媛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文明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商务等方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对提高我们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前两天学校组织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礼仪知识培训。通过贠书记精彩细致的讲座,我感到自己在礼仪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同时也了解了以前从未知道的礼仪知识,获益匪浅。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一直将文明礼仪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如今,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文明礼仪显得尤为重要。它的内容之多、范围之广,可谓包罗万象,无处不在。一个人的举止、表情、谈吐、待人接物乃至衣着服饰等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于生活中,着重注意四个方面的提高:一是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二是端正思想态度,提高自身修养;三是讲究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礼仪水平;四是注重学以致用,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通过礼仪知识的培训学习后,我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做的不到位。从小小的坐姿、站姿到文明用语,我们都有太多的忽略。通过这次的学习,还使我意识到原来平时忽略的这些小问题其实带来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想要更优秀,想要更好的为同学们的服务,就首先要具备良好的素质,而具备良好素质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具备良好的礼仪素质,所以学习礼仪知识是非常必要的。我们也应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更注重礼仪方面的问题,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