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听《社交礼仪》讲座有感– 国旗班 齐京力
【发布日期: 2010年12月26日 00:00】

 

听《社交礼仪》讲座有感

 国旗班 齐京力

说到礼仪,我们很快联想到,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所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把礼仪方面的东西做好,不然,你不认为你是个不合格的中国人吗?
听了老师的讲座我感受颇深,我又深一步的了解了礼仪的范围和它的重要性。首先礼仪的外在表现是一个良好的形象,俗话说的好“良好的形象是一种无形的财富”。然而当我们不具备或者说没有一个较好的形象时,我们就要善于推销自己,要推销我们自己最有利的工具就是礼仪。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无处不体现着一个人的自身文化素养,一个人的品质。所谓礼仪,它包括很多方面,如语言,神态,饰物等。它具有很强的信息性。所以说我们要注意自身的形象和礼仪。
礼仪礼仪先礼后仪,有了礼,仪自然就出来了,礼从哲学方面讲是一种手段,是一种文化的构成,是社会精神文明的要素。中国之所以自古以来都基本处于强盛,哪是因为它的背后有一种内涵,这种内涵便是礼,所以现在世界上有许多外国都效仿中国文化,来增强他们的底蕴,而现在我们的中国人却渐渐抛弃了这些东西,反而被西风所感染,我想这是不应该的,我们需要找回礼仪。
从美学角度,礼也是一种美,它有助于社会交往的审美化,有助于我们对美的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需要这一种精神财富去充实和完善生活,这种财富便是礼。总而言之,听了贠老师的课后,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我对礼仪有了偏激的认识,在这方面我做的还不够。
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做一个有礼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