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社交礼仪》课程心得体会—校学生会学习交流部部长汤蓓蓓
【发布日期: 2010年12月26日 00:00】

 

             《社交礼仪》课程心得体会
                                                             校学生会学习交流部部长汤蓓蓓
11月26日晚,我们在学术报告厅学习了学生干部培训的第一堂课,气势还真是庞大,偌大的学术报告厅坐满了人。突然意识到,自己跟平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多的只不过是头上的那道光环—学生干部。而那晚更加意识到,那道光原来很多人都有!
当晚有幸听贠小波老师给我们讲社交礼仪方面的知识,可谓受益匪浅,下面就感受颇深的几点谈谈。
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知书达理,待人以礼,更应该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人在社会这一大环境中,社交是不可避免的,而如何与人相处,甚至融洽相处都是一门值得学习的艺术。通过这堂课,我认识到日常与人交流时,口气一定要适当,分场合因人而异。作为学生干部,涉及工作方面时,态度一定要严谨、端正;办事一定要果敢、干脆。这样才能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及佩服。而在生活中,跟朋友相处,就该放下学生干部的架子。即工作中雷厉风行,生活上和蔼可亲。
在礼节这方面,则要求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有意识的体会。就穿着打扮而言,初入大学,一脸的稚气,青涩中无不透露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此时,装扮可能朴素甚至幼稚,而到了大二,所谓大一部员嘴里的部长、学姐和学长,着装就该大气些。正式场合,如举办全校大活动时,有必要穿正装,以突出工作的正式与认真的态度。
在听贠小波老师讲课时,全场保持安静,手机静音,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听讲,做到对在场的同学的尊重,更是对老师的尊重。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还要懂得身份的转换,素质的提高。
听完培训的第一堂课后,不仅增长了关于社交礼仪方面的知识,而且对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