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春季理论班 (“青马”十期培训班)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7日 09:58】

各市团委学少部、市学联、省直团工委,省各直属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中央深入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总要求,切实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感受社会发展变化、锤炼作风品格,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团省委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18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春季理论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地点

另行通知

二、培训时间

五月上旬

三、培训人员

为进一步契合团中央大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培育选拔好优秀的学员参与本年度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此次参训学员拟以大学二年级、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为主,具体构成如下:

1.各省属高校、省学联十一届主席团单位,应选派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带队参训,并推荐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院系学生会中二年级骨干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或在创新创业、志愿公益、学术科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团员、党员参训(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2.各市级团委从市属高校中的校学生会、高校学生理论社团学生骨干、优秀团支部书记以及在创新创业、志愿公益、学术科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团员、党员中推荐3名(含本市学联主席1名),原则上每校不超过2人(本科院校应推荐大二学生,专科院校不做统一要求)。

3.省直团工委可从所属高职高专院校校级学生会中推荐5名骨干学生干部,原则上每校不超过2人。

4.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5.各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6.河北省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团队部分成员。

7.所推荐学员综合成绩排名须在年级专业前50%。(部分未有官方成绩排名的研究生,请提供有关学术成绩证明材料,如成绩单及发表论文情况等)。

四、活动安排

此次培训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关内容为重点,以提高我省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集中对全省大学生骨干开展理论研究、信仰教育、形势政策、素质拓展、参观学习等教育培训。

五、注意事项

1.省直团工委、各团市委、省属高校团委要做好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将相关材料于4月20日下午五点前报送至团省委学校部邮箱,纸质版寄送至团省委学校部。材料包含:

(1)参训学员登记表(附件2-1、2-2、2-3);

(2)参训学员回执表(附件3);

(3)推荐学生的个人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推荐学生测试题答案(试题见附件4)。

2.培训期间,拟安排理论考试考察党的十九大、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和共青团基础知识,拟举办省属高校校学生会主席工作述职及团课技能大赛,请参训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3.参训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或中途退出。经推荐学员原则上不得缺席,对因不可抗力不能参加的,须于开班5日前由校级团委出具证明,以书面形式向团省委学校部请假,名额不能由他人替代,省学联秘书处将对空缺名额进行调剂。

4.2018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推荐人员须同时参加理论班、实践班和常态化学习。理论班和实践班为集中学习、实践阶段,集中学习、实践阶段之外,学员组成团小组进行常态化学习。常态化学习阶段,学员要以团小组为单位,结合党史、团史、学生会组织改革等方面,选择一个课题开展研究,完成并提交一份调研报告,并于实践班期间进行汇报展示,省学联将择优进行表彰。

5.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质量关,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活动,并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省学联秘书处将根据学业成绩,学员测试题答卷等材料综合对推荐学员差额选拔。如学员出现严重旷课、成绩作假等违纪问题,将视情况取消所在学校下一年推荐资格。

6.培训期间,食宿费、培训费由团省委承担,参训人员来往交通费用由所在学校承担。


联 系 人:曾庆泉 王鹏程

联系电话:0311-87902343 0311-87903819

邮 箱:xuexiaobu508@163.com

邮寄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53号 共青团河北省委 508


附件1:高校参训名额分配表

附件2:参训学员登记表

附件3:参训学员回执表

附件4:学员选拔测试题




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