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重要通知
学团字〔2019〕7号关于印发《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14:11】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在引领青年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同时,积极培养师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展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优化校风学风,繁荣校园文化。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学生会决定组织开展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将活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会

                             2019年4月11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全面展现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学生文化艺术才华,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以“高品位、宽范畴、多层次”的校园文化理念,全面服务于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学生会特开展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二、主办单位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6月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校级活动:

以弘扬传统文化、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为核心,举办演讲、征文、知识竞赛、书画及摄影作品竞赛等主题鲜明的文化教育及展示活动;同时结合大学生青春、活泼、热情、张扬等个性特点,开展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等寓教于乐的文化艺术竞赛和展演活动,不断活跃我校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

1.举办开幕式暨“金唱盘”校园歌手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人文艺术修养、培养发展学生兴趣特长,同时为爱好音乐的同学提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举办2019年度“金唱盘”校园歌手大赛,通过海选、复赛、决赛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以及优秀奖7名。

2.举办“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为促进校园文化蓬勃发展,选拔培养一批具有突出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的主持人,为我校爱好主持及有才艺的同学提供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锻炼发挥自身特长、提升综合素养,举办2019年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金话筒奖(1名)、银话筒奖(2名)、铜话筒奖(3名)。

3.举办“海之韵”校园舞蹈大赛

为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特长,用多彩的艺术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作能力,发掘和培养舞蹈艺术人才,举办2019年度“海之韵”校园舞蹈大赛,以院(系)为单位推荐队伍参赛,通过校区选拔赛和全校总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

4.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演讲比赛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述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励志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想感悟。通过院(系)初赛,校级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

5.举办“礼赞新时代·翰墨颂中华”书画及摄影作品展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举办书画及摄影作品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情趣,营造健康、文明、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分为绘画、书法、摄影三部分进行展示,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6.举办“学在科师”百科知识竞赛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青春动力,以个人挑战赛的形式举办“学在科师”百科知识竞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搭建拓宽知识、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二)院(系)级活动

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各院(系)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科技创新、专业技能大赛等活动,促进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的有机结合,继续培育和打造院(系)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着力打造具有本院(系)特色的品牌化活动,每院(系)至少申报一项院(系)校园文化品牌项目,活动时间自行安排,于6月11日前报送总结评比材料。

五、活动要求

(一)各院(系)要紧扣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积极发动学生广泛参与校、院(系)两级校园文化活动,层层开展,层层选拔,切实做到活动全员参与,教育全员覆盖。

(二)各院(系)将本单位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上报校团委通讯邮箱,校团委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等媒介及时对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三)4月26日前,各单位要将项目化活动申报表的纸质版和活动方案上报校团委,并将电子版发送到tuanwei9433@163.com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