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数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902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14:54】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值此雷锋日之际,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902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演讲朗读、在线研讨、自制视频赏析等形式展开。此次活动,在我们脑海中深刻了雷锋精神,点燃了我们满腔热血,争取新时代青年。首先,团支书等团干部进行演讲让支部成员深深体会到了雷锋同志的朴实无华,而又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而又在这个疫情爆发的时刻需要更多像雷锋一样英雄,默默奉献自己。紧接着张龙涛带头谈论了学习感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名言,也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之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发言讨论,将团日活动推向高潮。最后观赏了雷锋记录片和团支部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新时代雷锋无处不在,让雷锋精神温暖你我。视频以疫情无情人有情,雷锋精神更温暖为主题。记录了全国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以及奋战在一线各个岗位的志愿者的先进事迹。



通过这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受体会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忠诚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雷锋式”的优秀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