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财经学院2020级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团支部开展“支教——我的劳动教育”精品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37】

为践行劳动教育,财经学院2020级财务会计教育专业0304班团支部成立“春雨阳光”志愿支教小分队,于2021年9月至11月,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支教——我的劳动教育”精品团日系列活动,该活动已陆续被河北教育网报道。

2021年9月新学期伊始,团支部的9位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秦皇岛市海港区顶岗支教活动,分别在海阳路小学、海洋小学、建国路小学、新一路小学和东华里小学等五所小学志愿承担美术、音乐、道法、科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此过程中,团支部还先后录制了“学党史,唱红歌”、“安全教育”等视频微课程对小学生进行线上教育,同学们在对自身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志愿服务劳动情操的同时,也为支教小学创建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小学生加深对祖国建设的认识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创新团日活动的一种尝试,其中体现了日常教学、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和团学工作多者的结合,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