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文法学院20级社会工作专业开展了以“扬帆起航新学期,讲好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一团一品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20:09】

万物复苏春已至,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了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青年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支部成员于2023年2月开学之际开展了以“扬帆起航新学期,讲好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一团一品特色活动。

从支部的基本概况、现有工作基础、特色资源、创建目标、创建方案等方向系统介绍了本支部的品牌特色工作。以“博学笃思,勤勉致知”为主题,支部成员用宣讲、朗诵、唱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支部故事,展示支部风采。表现了当代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心声与昂扬斗志,引起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给支部成员的生活和学习指引了方向。更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做到真正的“一团一品”。



社会工作专业开学第一课的一团一品的主题活动,不仅在形式上覆盖了所有专业的同学,也在内容上深入了同学们的内心深处。通过打造品牌矩阵,能给社工青年们提供更多自觉、自主、自育的成长平台,使他们拥有更多可为、能为、应为的广阔天地,让其感受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职责和使命,以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考青春如何作为,动员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行动中,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