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印发《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09:44】

学团字〔2020〕11号


关于印发《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学生社团:

现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

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让同学们在参与社团活动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特开展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社团文化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社团集中开展活动,积极促进学校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繁荣校园文化。

二、活动主题

科师社团风采,树青春校园新风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至12月

四、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社团联合会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在社团文化节期间,我校60个注册社团将以集中展示与日常展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展示社团特色文化成果。

(一)理论学习类社团活动

以思想政治类社团为主,通过培训、学习、研究、探讨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同学们的政策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学术科技类社团活动

以专业学术类社团和科技创新类社团为主,开展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专业学术科技类活动。通过举办专业特色的读书鉴赏、文学交流、英语交流、专业研讨、知识竞赛等社团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同学们的全面成才服务。

(三)创新创业类社团活动

以创新创业型社团为主,通过大力开展创新教育,激发同学们的创造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四)文化体育类社团活动

以文化艺术类和体育健身类社团为主,开展才艺展示、艺术创作、运动锻炼、体育竞赛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通过举办各类乐舞专场展示、益智比拼、演讲辩论、话剧展演、书画摄影比赛、体育竞赛等活动,展示个人才艺与风采搭建舞台,培养学生高雅的艺术欣赏和艺术表现能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和课余文化生活。

(五)志愿公益类社团活动

以志愿公益服务类社团为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实践,使同学们在奉献自我、服务他人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六、评选表彰

本届社团文化节将对文化节期间的展示活动进行评比,凡在我校登记注册3个月以上的学生社团,且在本届社团文化节期间举办具有面向全校的具有影响力的社团展示活动均可申报“优秀社团项目”。校社团联合会以及各院(系)负责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代表组成评审组对所申报的社团活动进行评审,按照参评社团数的20%评选“优秀社团项目”若干,并颁发证书。

七、相关要求

1.各学生社团要紧密围绕自身宗旨,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的社团文化活动,办出社团特色和水平。

2.各业务指导单位对所负责的社团活动要高度关注、认真把关,为社团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导,保证社团活动质量,着力打造精品。

3.各业务指导单位、各社团要认真做好活动宣传及反馈工作,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将活动开展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于活动开展完两个工作日内报社团联合会备案。

4.各项活动筹办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制定活动安全预案,履行审批备案手续,同时加强对参与活动同学的安全教育,预防意外发生,活动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应及时处理并及时上报。


附件: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团活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