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传承文化基因,践行精益管理”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14:06】

为引领学生传承文化基因,挖掘管理文化的精髓,用管理文化指导实践,培养具备人文情怀、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8日举办管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传承文化基因,践行精益管理”主题征文比赛。

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艺婷同学在文章中写到“在以礼治为中心的儒家管理文化中,管理的主体是人,儒家认为人是管理中最具创造力的因素。并始终遵循仁政、德治、礼治,人治的原则,重视道德。”充分展现了古代管理文化的超前性,对当代管理者传承并借鉴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我们青年人也要不断继承优秀传统管理文化,并把收获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为将来从事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艺婷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柴鹏凯同学、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郭彦汝同学荣获二等奖;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李子彤同学、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马月月同学、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刘彤宇同学荣获三等奖;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周玥希同学、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侯颖慧同学、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刘雅文同学荣获优秀奖。



以文化促管理,以管理带文化,树立精益文化理念,铸就精益管理之魂,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强化落地践行,将精益管理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