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3日 22:31】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自觉行动,城市建设学院于2022年11月份举办了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呼吁同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截止至本月,城市建设学院63个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相关ppt的放映,讲述先辈困难时期对粮食的渴望与爱惜,带领同学们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团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倡议每位青年学子从现在做起,点菜适量,拒绝剩餐,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不攀比,不骄奢,爱惜粮食,吃饱为宜,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用实际行动彰显个人的美好品德。树立“人人都是校园形象”的理念,培养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从节约粮食做起,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并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也让大家更能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些关于节约的标语的深刻意义。我院正积极全面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理念,自觉践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消费观念。并通过持续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