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文法学院举办“追寻家乡红色足迹,讲好家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发现、讲述、传播家乡故事,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提升精神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文法学院团委于2022年11月10日至11月22日开展了以“追寻家乡红色足迹,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线上演讲比赛活动。

首先 ,文法学院的活动组织人员撰写好策划,发布演讲比赛的相关规定和具体信息,有序地组织同学们报名比赛。其次,开始正式比赛流程,由选手们将比赛作品发送到比赛指定邮箱,再由文法学院老师筛选成绩优异者。最后,公布比赛优胜者并颁发奖状。



比赛视频截图


通过本次家乡红色故事演讲活动,丰富了教育内涵,进一步让学生们知晓了更多红色历史故事与人物,引导和鼓励了学生积极发现、讲述、传播家乡的故事,培养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提升自己的精神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传承了红色基因,让同学们将红色主旋律不断唱响,把红军的信念和红军精神世代传承下去!